LunarOnion

闻泪声入林寻梨花白,只得一行青苔。
渣浪:@Lunar_Onion

【声声不息24h丨7:00】那一天从梦中醒来

感谢各位老师带我玩耍~爱泥萌~



    “哎,你们听说了吗,咱们班要转来一个普通班的学生。”

  宋声声甫一进教室便听到几个人叽叽喳喳,穿过他耳机里播放的摇滚乐的声音直直刺入耳朵,他不禁蹙了蹙眉。

  高中的生活确实枯燥而无聊,这样的小事也足够让精力旺盛的少年们积极地讨论半天,他本就不爱这些八卦,觉得还不如思考昨天听过的曲子用了哪些和弦更实在些。

  晚自习前的休息时间一般是教室里最活跃的时候,也最容易滋生小道消息和八卦,宋声声摇了摇头,想把那些无聊的揣测和嬉笑都甩出脑袋去,不再理会周遭的喧闹,径直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

  左边的座位空空如也,大概是他的同桌学霸小胖又生病请假回家了。小胖这人,长得虎背熊腰的看上去挺唬人,其实身体素质差得很,体育课从来不能正常上,还隔三差五便要回家休养,虽是学霸,成绩却总随着身体状况起起伏伏。宋声声叹气,平心而论小胖这人对同学很是不错,作为班里为数不多的走读生,帮其他同学从外面带东西是日常,他也一直任劳任怨。若不是与他做同桌还要经常在他请病假时帮忙记笔记整理资料,恐怕大家还是愿意与他相处的。连宋声声自己与他交好这件事也很是偶然,不过到现在他们已经做了好几个学期的同桌了,彼此间竟生出一种同一个战壕的惺惺相惜之感,便再也没换过座位。

  宋声声盘算着今晚要做的作业,他们现在是高二,又是前后都没有什么考试的时候,还算轻松,晚自习做完作业大概还有不少时间来看乐理书,想到这里他又高兴起来,趁老师还没来看自习哼起了一截在脑海里盘旋了很久的曲子。

  班主任果然如平时一般提前了半个小时进教室,他们班是重点班,是被学校所有领导寄予厚望的班级,因此有很多不合常理却又被所有人默许的规定,比如晚自习比普通班多上半个小时,也不会有人质疑刚吃完晚饭的这么一点时间,到底能多学一点什么。

  班主任姓陈,是个很有资历的女老师,但正是因为年纪的问题,有些不能理解现在的学生心理都在想什么,总爱把学生的想法当作小孩子胡闹。大概他们那个年纪的人,处事逻辑已经成型了太久,难免有些长辈的固执。而显然的,像宋声声这种太有个性和想法的学生,自然不太招老师的喜欢。

  不太招老师喜欢的宋声声还听着耳机里的音乐,自然没有注意班主任身后还跟着一个小个子的女生,直到班主任差点因为教室里的嘈杂发火时,他才抬起头仔细端详起来这个新来的小女生。

  陈老师很严肃地拍了拍桌子才开口道:“今天咱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叫苏雨,大家欢迎啊。苏雨,你来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那女生这才走上前来,刚刚一直低着的头才勉强抬起来,看上去怯怯的,好像很害怕的样子。

  苏雨是个很瘦小的女孩子,留着高中生很常见的那种齐耳短发,戴着厚厚的眼镜。长相虽然不能说难看却也是普普通通,只有几分清秀而已,再加上她总爱低着头,更给人一种畏畏缩缩的感觉。“大家好,我叫苏雨,原来是xx班的学生,很高兴能转来这里,以后大家,大家就是同学了,希望能跟大家相处愉快……”

  果然这姑娘害羞得话都快讲不出来,简直到了声如蚊呐的地步,底下的同学听得兴致寥寥,欢迎的掌声也稀稀拉拉的,有的人干脆自顾自地拿出了作业开始写,根本不管她了。

  见下面的人这般反应,苏雨好像更不知所措了些,脸色也从刚才的惨白慢慢越来越红,只能寻找老师的支持。陈老师明显是没看见她眼里的求助,只对她说,“好了,你先找地方坐吧,马上就要开始晚自习了。”

  苏雨得不到回应,只咬了咬嘴唇又点了点头,接着又把头低下去不敢看大家。陈老师见她这个样子也没办法,眼睛在下面的座位里逡巡了一圈,发现只有宋声声身边有个空座位,便指给苏雨看,“宋声声旁边有空座位,就坐那儿吧。”

  宋声声没想到陈老师居然给他空降了一个同桌,一时不知道是好气还是好笑,只能站起来说:“老师,这是庞浩然的位置,您要把新来的同学安排在这儿,是不是应该征求一下他的意见啊?”

  陈老师一推眼镜,表情增加了几分怒气,现在的表情看上去跟上次得知宋声声借空教室练吉他时露出的神色简直一模一样。

  “老师我不是排斥新同学,”宋声声才不管班主任怎么想,自顾自说着,“这个座位确实不太合适,苏雨同学个子太矮,坐这里影响她上课听讲。我建议在前排给她安排一个位置,把坐前面的高个子同学调换一下。”

  宋声声简直太清楚老师心里的小算盘了,听课看黑板板书最清楚、也是最好的位置都留给了老师心里的好学生,他们占据了老师最多的偏爱和班级里最好的资源,老师们也期待着他们高考的超常发挥给自己的履历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相比之下,如宋声声、小胖庞浩然之类成绩不甚稳定且容易影响周围人的学生,再加上新来的成绩格外普通的苏雨,自然会被安排在大家都不太愿意待的位置,比如他和小胖被贬到倒数第三排很久了。宋声声几次三番向老师反映他们这些同学想要自由换座位的意愿,都被老师以随意换座位太占用大家精力会让人心浮躁给拒绝了,这件事最后到底不了了之,高中的一年多来,他们班也只在老师完全控制的安排下换过一次座位而已。

  苏雨听到宋声声的话有些震惊地抬眼看了他一眼,宋声声个子本来就高,站在一群埋头做题的学生中间就更有种鹤立鸡群的意味,再加上宋声声长得很帅,她不由得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真是好耀眼的一个少年。

  陈老师自然没有同意宋声声的请求,瞪了他一眼,只对他说等小胖来了会跟他解释,便打发苏雨坐过去了。班里渐渐安静下来,原本偷偷看热闹的同学也都专心做起作业,宋声声苦笑一声,老师果然还是听不进他的意见,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帮小胖把剩余的东西收拾起来,再帮苏雨把书搬进来。

  苏雨脸还是红红的,直到坐下很久,才冲着宋声声及其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你。”

  

  

    

  

  几周之后小胖回来销病假,看见自己熟悉的座位换了别的人,自己的同桌兼好兄弟也变成的别人的同桌,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哀嚎,“老宋,你这可太不地道了!”

  宋声声无奈,只能拍拍小胖肉乎乎的肩膀,撇撇嘴表示自己无能为力,看得小胖欲哭无泪。一边的苏雨看着他们这样,突然不自在起来,低着头小小声地说:“我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一句话越说越低,最后几个音都被吞进了肚子里。

  小胖哪知道新同学这么敏感,马上对她解释,“嗨,哪儿啊哪儿啊,不麻烦,我们老班一向如此,你安心坐啊,别客气大家都是同学嘛……”

  苏雨还是低着头,不过冲着小胖狠狠点了点头,就又不知道如何是好地离开座位给他们腾地方了。小胖也没见过这场面,迷惑地开始挠头,问宋声声:“我是怎么得罪她了吗?”

  “她就是太害羞了,见人就怕,没事儿,我一会儿跟她说。”宋声声替苏雨解释道,“你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马上就快月考了,你看看这个月你上了几天课。再这样下去你倒数第三排都没得坐。”

  小胖一提这事立马蔫了,他自然愁得很,自己这满肚子才华没处施展,全耗在病床上了叫怎么回事。他一紧张就冒虚汗,说话的这会儿功夫又是一头的汗,简直跟又要犯病了似的。宋声声太了解他这好兄弟了,赶紧安慰他说,“哎这不是有我嘛,我这几个周末帮你补课,你借我弹你家的钢琴怎么样?”宋声声家的邻居有老人生了重病,上过他家门委婉地表示老人家养病需要安静,希望宋声声周末不要在家里练琴了。既然人家都找上门来了,宋声声自然不好意思不答应,只是周一到周五住宿在学校没有钢琴,连周末回家也不能碰,宋声声实在是手痒得很。他帮小胖补课,顺便还能蹭钢琴弹,他觉得这一波不亏。

  小胖之前都是被父母逼着才学的钢琴,高中功课紧张了更是能不碰就不碰,虽无法理解宋声声对音乐的热爱,但这看上去他稳赚不赔的买卖怎么能不答应,他便立马拉住宋声声的手怕他反悔,“咱们可就这么说定了啊,老宋,你可真是我的好哥们儿!这以后哪个妹子要是跟了你,嘿,可真是享福了!”

  “去你的吧!”宋声声笑骂道,赶紧在陈老师来上课前轰走了小胖。

  小胖一走,没一会儿苏雨也回来了,还是低着头不说话。宋声声用食指敲了敲她的桌子,对她小声说道:“小胖这人挺好的,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他的话你别放在心上啊。”

  苏雨脸又红了,连忙对宋声声说,“没有的,怎么会。”然后又不说话了。

  宋声声叹气,相处了这些天,他也明白了这个女生的性格,往小说是太腼腆害羞,往大说就是太懦弱胆怯了。班里这么多学生,大家都是还没成年的孩子,爱玩爱闹是一定的,相处了这么久也算玩开了。可苏雨不一样,她本来就来得晚,再加上她从普通班转来,基础肯定比不上他们重点班的学生,又不爱和其他人交往,大家自动忽略她是很正常的。不过这些冷漠和忽略,在一个本就过分内向的女孩心里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宋声声后来果然守约去给小胖补课,小胖妈见他过来高兴坏了,把客厅都给他们两个让了出来自己回房间里躲着,让他们好好学习。

  小胖本来就是很厉害的学霸,自然不用宋声声说太多,几乎一点就透,宋声声有些本来比较模糊的知识点也在和小胖一起学习的过程中慢慢清晰起来。虽说是他来帮小胖补课,但两个人收获都不小,再加上宋声声终于摸上了心爱的钢琴,简直不能再快乐了。小胖妈个性特别外向,看见自家儿子有小伙伴一起学习乐得不行,非要把宋声声留下来吃晚饭,宋声声也没推辞。小胖妈的厨艺在他们班简直是有口皆碑,人人几乎都受到过她的投喂,宋声声也馋了好久了,能蹭饭还不赶紧来吃。于是就这样,等到宋声声准备回家时天已经黑透了。

  小胖妈一看天色已晚,赶紧对宋声声说:“声声啊,你看天色这么晚了,要不阿姨送你回家吧,不然你父母多不放心。”小胖爸在外地做生意常年不在家,平时只有小胖跟他妈两个人,宋声声想了一下,觉得他们孤儿寡母大晚上的可能更不安全一点,连忙说:“谢谢阿姨,不过我骑单车来的,我家又近,不要紧的。”掰扯了一会儿小胖妈才同意他自己回去,又千叮咛万嘱咐他路上一定小心,回了家务必给小胖打个电话,才把宋声声送走。

  宋声声也觉得晚上确实危险了点,只想尽快回家,不想挑了一条小路,白天还看不出什么来,到了晚上居然一个人也没有,宋声声下意识地觉得心里发毛,便更加快了脚下踩脚踏板的速度。

  谁知骑到路的一半,竟看见了一个瘦小的身影,是个唱着歌的女孩子。那女孩子的声音有些颤抖着,听上去气息不是很稳,声音也不是很大,但歌声却奇异地非常美妙,兼有少女音色中的清甜与细腻而悠长的温柔感。宋声声自己在声乐上就很有天分,分辨得出这个女声虽未经过训练却带有一种璞玉之质,便一时技痒想上前切磋一二。待他骑着自行车走近,才发现这个唱歌的女孩居然是自己的新同桌苏雨。

  宋声声对这种“他乡遇故知”的场景莫名地感到惊喜,连忙停下车上前叫住苏雨:“嘿!苏雨,苏雨!是我,宋声声!”

  苏雨应该也没想到能在这么偏僻的地方遇见老同学,明显被吓了一跳,赶紧停下了歌声,楞在原地不知所措,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惊恐。

  宋声声知道自己这么贸贸然地喊她,有点把人吓着了,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好意思啊,我从来没听过你唱歌,你唱得……很好听。”

  谁知苏雨脸上的表情好像更惊恐了,明显能看到她发着抖,眼睛忽闪忽闪的躲着宋声声的目光,好像是被撞破了什么秘密一般的模样。

  宋声声察觉不对,苏雨不知为什么对这个话题非常抗拒,他隐隐感觉到自己可能接触到了苏雨不愿与人分享的逆鳞,于是马上转换了话题:“你怎么在这里啊,这么晚了,一个人在外面多危险啊。”

  “我,我刚上完补习班,正准备回家呢……”

  “你家长呢?他们怎么放心你自己回家啊,要不你上来,我送送你?”宋声声一拍自行车后座,很绅士地请苏雨上来。

  苏雨只是摇头,“我爸爸工作比较忙,所以我才跟他讲我要自己回家的。我妈妈……”

  宋声声这才想起来同学们无心的几句八卦,苏雨的父母离异,她一直跟着爸爸生活,她的爸爸也是中学教师,想尽办法把苏雨送进了重点班。想必这样的家庭情况才是苏雨性格如此怯懦的来源吧,宋声声不免有些替她感到难过。

  苏雨勉强冲宋声声笑了笑,又恢复了那个低着头不爱说话的样子准备自己回家去了。宋声声站在原地发愣,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马上推着车去追她,“苏雨!苏雨!你愿不愿意加入我的乐队啊?”

  宋声声其实也只是猜测苏雨喜欢唱歌罢了。

  听到同学谈论歌曲音乐时会突然明亮的眼睛,晚自习前随身听里总是放着的轻音乐,还有今晚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寂寞的一个人唱着的歌。

  也许她只是想要一个可以发泄释放自己的机会才会躲着爸爸,这么晚了还坚持自己回家。宋声声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因为与她有共同的爱好而惺惺相惜,还是实在为她孤独疏离的处境而同情,便下意识地想要帮帮她。

  “你别误会啊,我们组了个乐队,键盘吉他贝斯架子鼓都齐了,就差一个主唱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我觉得你很合适啊。怎么样,要不要来试一试?”

  苏雨终于停下脚步,转过身抬头看宋声声。

  “你……真的觉得我可以唱好吗?”苏雨的声音还是怯怯的。

  “那当然了!”宋声声故意发出怪声逗她,“学习上的事儿你可以不相信我,可音乐上,我可以算权威了哦~”

  看着宋声声这个臭屁的样子,苏雨终于笑了,看着他的眼睛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羞涩的笑容。

  “宋声声,真的很谢谢你。”

  

  

    

  

  等到苏雨和宋声声约了第一次排练,到了约定的地方才发现,说好的只差一个主唱的乐队原来只有宋声声和小胖两个人,吉他和贝斯由宋声声兼任,键盘和架子鼓由小胖兼任。果然是人手不够,每个人每只手都拿上乐器都快不够了。小胖拿着鼓槌乱敲,愁眉苦脸地看着宋声声和苏雨,“你们说咱们能成吗,咱们仨,我跟苏雨都业余,就老宋一人专业,行不行啊?”

  苏雨听他这么说,脸都红了,局促地搓着自己的衣角不知如何是好。宋声声一拍小胖的脑袋,“说什么呢,哥哥carry你们啊!我的眼光你们还不相信啊。”

  “行吧,”小胖一张肉脸还是皱得跟包子一样,“哎苏雨你都给老宋唱过了,我还没听过呢,要不咱磨合磨合?你想唱什么,我们给你伴奏。”

  宋声声也跟着附和,“对啊对啊,你随便挑,我敢保证你听过的歌我们全都会弹。”

  “那我们试试《Yellow》,怎么样?”

  小胖一听这个可精神了,“你也喜欢Coldplay!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乐队了!你算是挑对了,来来来老宋,我的主场,我来键盘,你弹吉他怎么样?”

  宋声声也说道:“没问题啊,苏雨,你先试试话筒。”

  苏雨看到他们这么热情,好像更不好意思了,试探着拿过宋声声递过来的话筒,试了试音,好像被音箱里传出的自己放大的声音吓到了,赶忙去看另外两个人的反应,小胖本来还盯着她看,被宋声声赶紧拽到一边调试乐器去了。苏雨看到他们刻意躲开目光,给她营造了一个无人打扰的空间,很感激地笑了笑,定了定心神,自己拿着话筒清唱了起来。

  “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And everything you do,

  Yeah, they were all Yellow.

  I came along,

  I wrote a song for you,

  And all the things you do,

  And it was called Yellow.

  ……

  Your skin

       Ohyeah, your skin and bones,

       Turninto something beautiful,

       Youknow, you know I love you so,

       Youknow I love you so……”

  小胖和宋声声都快听呆了,一开始苏雨的声音很小,似乎还是不适应当着别人唱歌,但随着歌声她慢慢沉浸入了自己的世界,慢慢渐入佳境。声线不如原唱那么沧桑忧郁,却有孩子般的纯真和青少年特有的迷惘和青涩。她在技巧上或许还很稚嫩,但没经过什么雕琢也正是她的优点。

  宋声声见她唱得入神,赶紧操起电吉他慢慢加入伴奏,为了配合她声音里的优点特意将原曲里几个过于低沉的音换成更高昂清越的音符。到一首歌快要唱完,人声和吉他声完全融合在一起,质朴中还有惊艳,小胖干脆把手从键盘上拿下来不忍心打扰他们,呆呆地欣赏完了这一曲。

  一曲终了,苏雨像是解脱了一般,长长地舒了口气,像要把之前的郁气都一扫而空,然后转头望向身后的两个男生,露出了胆怯的询问的目光。

  小胖带头欢呼,还鼓起了掌,“苏雨!我从今天宣布你是我的女神了!你之前怎么不说你会唱歌,还唱得这么好啊,早知道我就赶在老宋之前邀请你啦!”

  宋声声也笑:“你别听他瞎掰,他哪有我这么慧眼识珠。不过你自信点嘛,真的唱得很好听的!我宣布,我们倒数第三排乐队正式成立,我们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乐队!”

  看着他们那么兴奋的样子,苏雨还是羞红了脸,低声说:“你,你们谬赞了……我没有那么好的……”

  小胖听着还想反驳,宋声声拦住了他,“我们不说这些了,赶紧趁热再练习一下,来吧~”

  宋声声知道苏雨性格如此,他们已经在她怯懦羞涩的外壳上撬开了一条缝,让里面精彩的内心世界露出了一点点,这就够了。剩下的,只能靠苏雨自己慢慢学会打开心结展示自己的优点了,这点他们帮不了她。

  

  

    

  

  不过好景不长,也许是苏雨刚转到他们班还不太适应,也可能是跟着宋声声和小胖练歌浪费了学习的时间,很快月考成绩下来了,苏雨的成绩甚至比来他们班之前还要低一些。小胖和宋声声倒是都发挥得都不错,连陈老师看他俩的眼光都少了几分敌意。两个男生都不觉得怎么样,照样勾肩搭背商量接下来排练哪首曲子,苏雨却好像受到了什么打击,几次练习都很不在状态,直到陈老师找到了他们两个。

  那天正是体育课,众所周知高中的体育课不是被其他老师占了就是被其他老师占了,好不容易捞到一次自由活动,小胖和宋声声居然被拎去了班主任的办公室,可谓是天降打击。

  陈老师扶着眼镜语重心长地跟他们说话,估计也就是他们考得还不错才能得到这么好的态度,“宋声声,庞浩然,老师看见了你们俩的进步,这很好。但是适合你们的活动不一定适合别的同学,你们看人家苏雨的爸爸都找到我这儿来了。有兴趣爱好是好的,但耽误学习就不好了是不是。你们学生现在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啊……”

  陈老师一番陈词滥调把他们两个说得脸都发绿,出了办公室门还恍恍惚惚的。小胖拿胳膊肘怼了宋声声一下,“你说陈老师什么意思啊?苏雨最近不是开朗多了吗,怎么还连她这点发泄的途径都不允许啊。”

  是啊,自从苏雨跟他们一起组乐队之后,人是越来越自信了,整个人的状态都有了变化。本来不肯跟同学们交流说话,现在已经开始学着和同寝室的女同学一起说说笑笑了。宋声声本来觉得自己的做法是很对的,但没想到苏雨之所以有这种性格,跟她家长的态度肯定是分不开的,现在苏雨已经很努力地在改变自己,却不想周围重重阻碍让她的改变举步维艰。他们回到本应空无一人的教室,却发现苏雨正趴在桌子上啜泣。

  小胖这种钢铁直男是必定不会哄女生的,他一见这场面赶紧往宋声声身后躲,宋声声心里也很不好受,只能默默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轻声安慰道:“苏雨,别哭了,这不是你的错。”

  “我,我只是想,想有一点自己的世界,我爸爸,他,他为什么连这个都不允许呢……”

  她哭得直抽抽,他们只勉强听明白了她在哭什么。苏雨的爸爸也是中学老师,一向对她的要求很严格,简直把她所有的时间都安排的妥妥当当。但她的心被困住了,她又能走多远呢?

  小胖在一边急的抓耳挠腮,也不知道怎么帮她,一个劲儿地给宋声声使眼神让他想想办法。宋声声只好苦笑,原来他深思熟虑了很久也没敢付诸实践的一个想法,终于到了说出口的时候了。

  “那不如向他证明你自己,证明你的选择没有错。”宋声声声音温柔而坚定,“我想了很久,现在还是告诉你们吧,我决定报名参加市文化节的比赛,我们三个,一起。给那些不理解我们的人看看,我们可以做的很好。我和小胖,我们和你在一起。”

  

  

  

  

  苏雨其实做事一直都是听老师家长安排,很乖很听话却毫无自我,整个学生时代唯一一次不顾老师和爸爸的期望,就是那次文化节的比赛了吧。但她却不觉得后悔,那几乎是她暗淡人生中唯一的亮色了。

  因为苏雨爸爸的反对,他们只能私下里偷偷摸摸地练习,苏雨仿佛是卯足了劲,想向大家证明自己。不仅乐队这边没有放下,学习也更加努力起来。

  终于到了比赛的这一天。

  其实结果如何已经不重要了,苏雨看着乐器后面的宋声声和小胖,冲他们灿烂一笑,小胖不知怎的竟扭捏起来,用拿起衣角擦眼镜来掩饰自己的局促。宋声声也回了一个微笑,用眼神鼓励她勇敢开始。

  这次的曲子他们选择了一首很小众但却很励志温暖的歌曲,宋声声精心地改好了编曲,使得原来的温暖曲风中多了一分倔强和坚持的感觉。

  舞台上的聚光灯太亮了,让苏雨看不清台下坐着的观众。

  但她知道,爸爸正坐在台下看着她。还有她不知道的是,宋声声和小胖偷偷邀请来了她的妈妈一起看比赛。

  她憧憬着,期待着,在家长的期许和朋友的鼓励下,开始了她的演出。

  “我也曾经辗转于无边梦境

  看白云翻卷又散去夕阳洒落一地

  侧过耳倾听

  一步一步是时光远去的足音

  ……

  宁愿在醒不来的梦里

  越过沙漠海洋和森林

  当黄昏过去黑夜来临

  摘下最亮的星

  而我在世间走走停停

  生命像一场漫长的修行

  予我遗憾亦赠我惊喜

  予我万千风景

  予我遗憾亦赠我惊喜

  予我万千风景……”

  正如那一天从梦中醒来,苏雨从未像此刻这般清醒,她眼里含泪,嘴角却是最美好的笑意。

  她奔向默默帮助自己走出心理阴影的两个最好的朋友,给了他们一个迟来的,大大的拥抱。









————————————————————————

其实最近真的好忙的,从我参加这个活动我经历了毕设考研复试考研调剂毕业论文balabala,好多次差点跳票(笑),但是真的想给声声写点什么东西。也许写得还是太仓促了,重点还没太展开,大部分笔墨也给了苏雨这个原创人物身上,不过写的时候我是把自己带入这个人物了,重点会有点偏,希望大家原谅啦~

要永远记得声声这个耀眼的少年哦,因为他值得。

P.S.有请学姐帮忙画画,后面会有的哦~


评论
热度(13)

© LunarOnion | Powered by LOFTER